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罕见蓝钻石拍出950万美元 创单价新记录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13: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早间新闻》】 据路透社12日报道,一颗稀有的蓝色钻戒于12日在瑞士日内瓦以1050万瑞士法郎(约合950万美元)的价格被拍出。该蓝钻重7.03克拉,平均每克拉的价格达到135万美元,创造了全球钻戒每克拉单价的最昂贵记录。

  据拍卖该钻戒的伦敦苏富比拍卖行(Sotheby’s)透露,用于制作这枚钻戒的蓝钻石于2008年在南非库里南矿(Cullinan mine)被发现,切割前的重量为26.58克拉。该拍卖行代表表示,本来拍卖行预计该钻戒的成交价应该在580万到850万美元之间,结果该蓝钻石最后以950万美元的高价被买家拍下。

  据该蓝钻石的开采商Petra Diamonds公司称,尽管全球经济低迷,但是这枚罕见钻戒仍然吸引了不少珠宝爱好者的目光。此次有两位匿名买家通过电话的方式进行竞标拍卖,最后其中一方以约950万美元的价格达成交易。新的主人拥有命名的权利,然而目前为止这枚钻戒还并没有名字。

  据彭博社消息,该枚钻戒创造了全球钻石每克拉单价的最高纪录,达到每克拉135万美元,打破了之前133万美元每克拉的记录,创造之前记录的同样是一枚蓝钻石。蓝钻石是仅次于红钻石世界上第二珍贵的钻石,目前世界上最昂贵的钻石重达35.56克拉,于2008年拍出了2400万美元的天价。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