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回台祭祖 为<云水谣>原型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5日10:1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直播港澳台》】原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克辉24日回到彰化老家为父母扫墓,并赴张厝祖堂祭祖。自1948年离开台湾后,张克辉此次是第二次返回故乡,“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今年81岁的张克辉,终于可以“正常”来往两岸,不需要“特殊理由”或众人奔走,回台湾探亲祭祖与文化交流。

  原名“张有义”的张克辉,1928年出生于彰化,就读彰化高商和台北师范学院;1948年考取公费留学,到厦大读书。他在厦大时,加入中共地下党,后来参军,在闽西地区打游击。

  解放后,张克辉在福建省基层做起,担任福建省统战部长、福建省台办主任。成立国台办后,张克辉以台籍人士身分,出任国台办副主任,后担任全国台联会长和台盟中央主席、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务,是台湾省籍人士在中共政坛官职最高的一位。

  张克辉卸下官职后,更寄情于创作,近年来著作丰富,陆续发表散文、新诗和小说,台湾曾出版他的作品集“深情的海峡”、“故乡的云雀岗”等。他的创作被改编成电影或电视剧,“台湾往事”、“云水谣”、“湄洲岛奇缘”。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