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疆伊犁发现300余座春秋战国时期古墓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5日14: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午间新闻》】新疆文物普查工作者近日在附近的草原上发现了331座春秋战国时期的古墓。

  这些古墓群均位于伊宁县境内,是当地文物普查工作者在科尔古琴山下的托乎拉苏夏牧场发现的,数量比不久前在附近发现的吐尤克古特大墓葬群还要多出105座。

  在此次新发现中,大型墓葬有6座,均为土墩墓,直径在44米至51米不等,高度在3到5米,在当地极为少见。其余的小墓葬呈南北方向,在四周分散排列,其中最大的一座有明显被盗的痕迹。

  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物普查队专家称,可以初步断定这些古墓葬群距今2000多年,相当于中原地区的春秋战国时期,这给研究当地古代游牧民族的历史提供了新的资料。

  伊犁河谷是古丝绸之路草原通道的必经之地,在考古学领域占有重要的地位,这里的草原文化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