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俄建交60周年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客人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2日20:2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二日在北京会见了由总委员会主席团书记、国家杜马副主席沃洛金率领的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代表团。

  习近平说,今年是中俄建交六十周年,双边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在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金融危机继续蔓延的背景下,中方愿与俄方一道,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在高水平上长期稳定健康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习近平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与统一俄罗斯党正式启动中俄执政党对话机制,并强调指出,两党启动对话机制不仅是中俄政党交流方式的创新,也必将对提升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产生重要促进作用。

  沃洛金表示,统一俄罗斯党非常重视与中国共产党的交流与合作,今天启动的两党对话机制讨论了应对金融危机、加强经济合作、促进地方以及青年之间交流等重要问题。相信中俄党际交流必将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推动两国关系稳定发展。

  会见后,习近平出席了《中国共产党与俄罗斯统一俄罗斯党合作协议》的签字仪式,协议由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和沃洛金共同签署。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