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日本6月份经济报告可能宣告经济“触底”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4日10: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最新消息,日本政府可能在6月份的月度经济报告中删除经济形势基调判断中的“恶化”表述,连续两个月上调形势判断基调,事实上宣布日本经济触底。

  消息称,日本经济财务兼金融担当大臣与谢野馨将于本月中旬向阁僚会议提交6月份的月度经济报告,目前该报告正在研讨中。鉴于生产和出口数据连续两个月改善,日本政府对经济形势的基调判断可能由5月份的“恶化步伐正在放缓”大幅上调,7个月来首次在形势判断中删除“恶化”表述。

  从去年10月至今年2月,日本政府的月度经济报告连续5个月下调了景气形势判断基调;3月、4月的报告中判断维持不变;5月份则是3年零3个月来首次上调形势判断。

  2日,与谢野馨对媒体表示,今年1~3月份是日本经济“触底的时期”。这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与谢野馨首次在公开场合使用“触底”这个词来形容日本经济。

  不过,报道说,日本经济迈向真正复苏的步伐仍然迟缓,就业形势仍在恶化,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