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重庆武隆堰塞湖开始排危 爆破施救暂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12:1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从6月6日晚到9日9时,武隆县铁矿乡降雨量累计为35.8毫米,目前堰塞湖坝前的积水达到5000立方米,但不会对下游构成威胁。

  堰塞湖险情发生后,国家防总、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的6名专家以及重庆市水利专家,对堰塞湖现场进行了踏勘,反复研究论证应对堰塞湖的方案,制定出了三项处置措施。一是在堰塞湖坝体引水面采取防渗的措施,减少深水量。二是组织6台大流量的抽水设备排水。为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指挥部决定铺设2000多米的管道,把坝前积水有计划地排到下游。三是现场设置应急雨量水位监测站,随时监测水情雨情。待井下矿工营救工作基本完成后,再打开堰塞坝泄洪口。另外,在堰塞湖的坝体外坡角下建拦闸坝,减少石渣对下游沿河两岸的威胁。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