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真情实录》隔海相望的空中“对台戏”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2日18:2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真情实录》】上了年纪的厦门人可能还记得,上世纪五十年代炮击金门时,两岸除了“枪对枪”、“炮对炮”外,“广播对广播”更是当年对峙的奇景之一。1953年3月5日,厦门角屿设立对金门广播组,作为大陆第一个对金门广播点,对金门的国民党守军进行“攻心战”。那时的“九头鸟”大喇叭天天对着金门喊话,半年后,国民党金门守军成立了马山广播站进行“反攻心战”。“嘴仗”一打就是30多年,海峡两岸形成“既对峙又联系、既隔绝又对话”的微妙局面。 陈菲菲、吴世泽、田万恭三位退休老人,都亲身参与了这嘲广播大战”,由于有着这段常人未曾经历的往事,他们对金门怀有一种非常特殊的感情。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