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总统顾问称美经济已结束自由落体下滑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10: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新疆卫视 《新闻联播》】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12日表示,美国经济已经结束“自由落体”式的下滑阶段。但他也警告说,美国经济复苏仍有漫漫长路要走。

  担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的萨默斯当天在纽约外交关系委员会发表演讲时说,尽管美国失业还在增加,但新增失业人数规模则在缩小,美国消费者和商界的乐观情绪在升高,金融市场表现强劲,这显示美国经济衰退最糟糕时期已经过去。

  但萨默斯也警告说,美国决策者不能因此沾沾自喜,因为从本次危机及历史经验看,危机中也时常出现“虚假的曙光”。但他还是强调,至少比起6个月前,现在更接近危机结束时刻。

  对于外界对美国政府实行“国有化”的指责,萨默斯辩护说,美国政府对金融企业、汽车企业等救助是“别无选择”。他强调,美国政府没有直接经营这些企业的计划,政府的干预行为是“暂时的”,目标不是替代市场,而是帮助以市场为基础的经济体系继续运行。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