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揭秘中国最大“铀矿”生产基地 江西抚州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7日11: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社会传真》】1957年8月6日,晴空万里,一架装备着航测仪的安—2型飞机在江西抚州相山上空盘旋。上午11时许,这只“山鹰”顺利返航,回到吉安机场。据当时负责技术和物探工作的中南三O九大队航测四分队地质人员赵树新回忆,那天执行飞行任务的航操员彭竟仁、黄贤增刚走下飞机,立即向领导汇报了他们在抚州市相山地区发现较高的伽玛异常,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消息很快传到了北京,震动了中南海。那时,相山地带人烟稀少,崇山峻岭被茂密的森林覆盖,地质人员克服种种困难,最后在相山地区的石马山发现多种铀次生矿物,找矿人员按发现的异常顺序,把它编号为A4—A903。此后,一支地质工作队迅速组建,并开始在相山地区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探寻铀矿大会战。经过几代地质人员艰苦卓绝的努力,中国最大的火山岩铀矿——被誉为“中国铀都”的江西抚州市相山铀矿从此横空出世。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