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甘肃武威发现一火柴盒大小西夏文铜符牌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10: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北京您早》】一件火柴盒大的西夏文铜质符牌近日在甘肃河西走廊东端的武威市境内被发现。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夏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知名西夏学专家孙寿龄对记者表示,新发现的这件西夏符牌尽管体积不大,但对于研究当时的土地管理制度及执法制度等都有重要价值。

  符牌长6.9厘米,宽4厘米,厚0.3厘米。孙寿龄说,符牌两面各有西夏文楷书两行,正面4字意译为"地境沟证",背面6字表示"耶利都监随从",说明西夏时期的这名持符人姓耶利,官都监,负责管理和审批土地证件,为土地所有者办理证件时必须明确土地范围及地里的沟谷渠道等内容。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