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案件聚焦》监督检查官员索贿被判刑7年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2日21: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案件聚焦》】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监督检查处副处长邬建刚因索贿受贿,近日被徐汇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10万元。

  经审理查明,现年40岁出头的被告人邬建刚在担任上海市城市规划管理局主任科员、副处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老同学吕某承接工程竣工测量及咨询等业务提供帮助,先后收受吕某给予的贿赂款45万元。此外,邬建刚还利用负责上海华东置业商厦项目竣工验收的职务便利,以借为名,向该项目投资方索要桑塔纳2000型轿车一辆,非法过户后将该车车牌转籍,以其妻子名义购车使用。

  对于指控,邬建刚辩称,自己与吕某曾经是同学,还共过事,平时关系密切,大部分款项属于礼尚往来。涉案的桑塔纳轿车是凭借私人关系借用,并没有索贿的故意。

  法院认为,被告人邬建刚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12.1万余元;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5万元,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邬建刚到案后有自首情节,且退赔了大部分赃款,故予以减轻处罚。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