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国土资源部:地方土地违法问题严重将问责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3日19:5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国新办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副书记、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鹿心社和国家土地副总督察、部党组成员甘藏春介绍了“保经济增长、保耕地红线”行动进展与成效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到,据了解,还有一些地方为了扩大投资、保增长,以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用地的名义,出现了借机违规用地,突破政策界限的现象,比如说未批先用、借机圈地、搭车用地等等。18亿亩的红线还是面临着很多挑战。请问国土资源部究竟采取了哪些具体措施来确保工程用地的同时,减少对耕地的侵占?尤其是刚才鹿部长也介绍了,你们要开通热线,开通热线以后如果接到一些举报,你们会怎么处理?

  鹿心社表示,由于现在扩内需的项目比较多,时间要求也比较紧,再加上一些地方对扩大投资、争上项目的意愿比较强烈,所以我们在管理工作中也发现一些地方存在着违法违规现象。应该说明的是,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随着土地执法力度的加大,这种现象比过去还是大大减少了,从我刚才给大家介绍的数据里也反映了这种情况。虽然是个别地方的现象,但要引起高度的重视。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