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父亲因矿难瘫痪母亲重病 三岁男孩“当家”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11: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说事拉理》】她叫李佳晨,今年3岁,大大的眼睛,红扑扑的脸蛋,怎么看都还是一个被爸爸妈妈宠在怀里的小宝贝,可是当记者来到她的家里时,这个还不如炉子高的小女孩正站在一堆煤灰上换煤球。

  别人家3岁的孩子,可能还只会在妈妈怀里撒娇,有的还需要妈妈在后面追着,才能勉强吃上几口饭。然而,这样的生活对于小佳晨来说只能是一种奢望,因为她不仅要自己照顾自己,在妈妈需要她时,还要照顾妈妈。

  每天早晨,3岁的李佳晨要用腿蹬着床头才能费力地扶起卧病的母亲,然后帮她穿好衣服。她还会拿着菜刀大一块小一块地切馍给母亲吃。在一般的家庭里,如果有一个3岁的孩子,一定恨不得把暖瓶吊到屋顶上,以避免烫着孩子,而3岁的李佳晨却会拿起暖瓶倒热水给母亲喝。她还会像个大人那样刷锅、洗碗、压煤球。

  从这个漂亮、乖巧的小女孩天真的笑声里,根本发觉不了她有一个如此不幸的家庭。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