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解密》武则天的无字碑下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2日11: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解密》】乾陵,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的合葬墓。1000多年以来,乾陵历经风雨,成为唐代18座帝王陵中唯一未被盗掘的陵寝,上世纪50年代,陕西乾县的几位农民在一次施工中,无意间炸开了乾陵的墓道口,这是1000多年来神秘乾陵墓道口第一次展现在人们面前……

  专家推测,乾陵地宫面积达5000多立方米,珍贵文物多达几百吨,这些文物每一件都是价值连城的国宝。□1958年11月27日傍晚,陕西乾县县政府的值班室忽然来了两位不速之客。这两位不速之客是居住在梁山姑婆陵附近的村民。原来,几位村民在姑婆陵的半山腰开山炸石时,竟然炸出了几根整齐的石条,石条好像是人工打造的,上面隐隐约约刻着字,多年的经验告诉他们,这些石条或许和姑婆陵有着某种联系。村民所说的“姑婆陵”实际上是当地人对“乾陵”的俗称,而乾陵是中国历史上惟一的女皇帝——武则天的陵寝。难道几位农民真的把有着1000多年历史的乾陵炸开了吗?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