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全国6月承诺捐赠款物30亿元 仅三成到账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8日20:4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新闻晚高峰》】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昨日发布消息,据不完全统计,6月全国承诺捐赠款物共计29.59亿元,接收捐赠款物实际到账金额近9.15亿元,占承诺捐赠额的30.9%。

  未到账捐款以企业设立冠名基金为主。民政部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佑平说,企业或个人承诺捐赠后,往往存在两种情况,一是诚信不足,并未按照承诺数额捐赠;另一种是企业按照承诺分批划拨善款。这两种情况也都造成了6月实际到账金额小于承诺捐赠数。

  对于有企业口头承诺捐赠金额,但不履行承诺的情况,刘佑平说,现在还缺少监管的有效途径,也缺少法律上的依据。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