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我国地价成本仅占房价两成 存在灰色成本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27日15:5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快报》】近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了全国620个楼盘地价房价相关数据。数据表明,所调查的620个案例中,销售房价最高为45000元/平方米,最低为1130元/平方米;地价占房价最低比例为5.3%,最高为58.6%,平均为23.2%。

  620个案例中,大多数地价占房价比例在15%—30%之间。620个案例平均为23.2%,其中该比例在30%以下的约占案例总数的78%。按案例所处地域划分,东部地区共有案例316个,地价占房价比例平均为27%;中部地区共有案例158个,地价占房价比例平均为21%;西部地区共有案例146个,地价占房价比例平均为18%。

  据了解,该项调查由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管理司于今年5月底开始。调查范围为全国105个地价动态监测城市,调查方式为按照所在区位,分别抽取城市中心区、边缘区和过渡区的若干房地产项目,对象主要是2006年以来取得土地且已进入销售阶段(包括已售完)的商品房开发项目(部分房地产市场不够活跃的城市选取了少量2004、2005年取得土地的案例)。

  其中,调查的房价为商品房开盘时的平均售价,地价为土地出让时的楼面地价。此次测算案例的统一内涵为以招拍挂方式、“净地”形式公开出让的商品房用地。剔除毛地出让、协议出让等不符合要求的数据后,共得到有效案例620个。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