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油价再次进行调整 一年内三涨两跌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30日17:0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 《今晚6点》】在连续经历了6月份两次较大幅度的油价上涨之后,今天,司机朋友们终于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油价下调了,从今天零时起,湖北省汽、柴油价格每升分别降了2毛钱。

  降价后,93号汽油每升售价5块8,0号柴油每升5块6毛5。今天,记者在中石化设在武汉的加油站了解到,受降价因素影响,今天来加油的车辆比平时增加了两成左右。而在加油大军中,出租车司机对油价的调整,表现得最为热切。

  出租车司机 桂师傅:"我只加20升油,都要节约4块钱,那怎么会不节约呢?降肯定有好处的."

  自打上个月油价调整后,不少私家车主现在加油时也动起了脑筋,没有降价前,甚至对每次的加油量,他们都会仔细计算。

  私家车车主:"差不多够跑了,也就行了,不会加得太满,一般可能就加个30升,加个200块钱吧."

  6月的两次调价,一次在月头,一次在月尾。现在这油价经常变动,使得现在不少车主更是把月初和月底看成是调价敏感期,在这两个时段,很多车主都是“少加油、多观望”,避免花冤枉钱。

  中国石化相关人士:"参照的国际油价,在22个工作日,平均价格的增减变化超过4%的时候,国家发改委可以调整成品油价格,前期国际油价下调比较多,国家发改委下调油价,也是顺应民意."

  但是相比近期的两次油价上涨,不少车主还是表示,相比前两次动辄近5毛钱的涨幅,这次的调价的幅度还是显得太小。

  私家车车主:"因为涨的还是太快,降的幅度还是比涨的幅度小,这就不平衡."

  私家车车主:"国内油价跟国际上的接轨差一步,每次都是国际油价降了很长时间,国内还没动,但涨的速度又挺快."

(责任编辑:nin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