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传奇》秘史谜案 之 逃跑的蒙娜丽莎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1日18: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传奇》】说到著名画家,就不得不提到达芬奇;说到达芬奇,就不得不提到他的著名作品《蒙娜丽莎》,而《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一直都是众人猜测的对象。

  有人说她笑得很温柔,有时又很严肃,有时似乎略带哀伤,有时却又露出讥嘲。同样的一幅画随着光线的变化居然产生不同的效果,这使得蒙娜丽莎的微笑成为了20世纪最大的谜团之一。不过除此之外,它的真伪之谜同样令人浮想联翩,有人说他在意大利,也有人认为它在卢浮宫,真相到底如何呢?随着达芬奇的去世,蒙娜丽莎的身世也随即变成了一个谜团。有人怀疑画中人其实是佛罗伦萨丝绸商弗朗西斯科·乔孔多的妻子丽莎,她出嫁前跟父亲姓格拉迪尼。可是,如果真是这样,达芬奇为何没有把画交给委托人,而是一直把它带在身边呢?当社会经历变革的时候,人们的思想也在经历变革,针对《蒙娜丽莎》的猜测又增添了新内容。在关于《蒙娜丽莎》的原型方面,有人说画中人是当时佛罗伦萨城内的一个名妓,也有人说画中人是达·芬奇本人的女人版自画像。除此之外,就连蒙娜丽莎身后的背景也成了一个不解谜团。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