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44个汉字将“整形” 美化还是折腾?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5日16:2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 《今晚6点》】教育部就刚刚研制的《通用规范汉字表》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这个意见稿中,有44个汉字在专家倡导下进行了写法调整。已经用习惯了的汉字突然要变形,有必要吗?

  在教育部公布的《通用规范汉字表》中,44个汉字变形幅度都不大。比如“琴”字左上角“王”字最后一笔由“横”变为了“提”;“亲””、“杂”、“杀”等字底下的“竖钩”改为“竖”。意见稿一出,马上引起了广泛质疑。在网上进行的调查也显示,在40多万的投票参与者中,反对汉字整形的占九成以上。

  武汉市民:"这个,改没有多大意义."

  大学生:"这是瞎折腾,我觉得."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