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搜狐视频 > 安徽新闻中心

中国版“大长今”《风雨上海滩》揭开神秘面纱

  由安徽电视台、凤凰卫视、龙腾(中国)影视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电视连续剧《风雨上海滩》日前结束在横店3个月的紧张拍摄,转战上海车墩影视基地。由于制片方三缄其口,拒绝采访,该剧自开拍以来一直处于“冷藏”状态,同时该剧中途曾一度传出停拍的消息,给外界添加了几分神秘色彩,今天剧组终于向外界揭开神秘面纱。

 中国版的“大长今”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的旧中国,两个乡下丫头,春花(孟瑶饰)和秋月(张歆艺饰)为躲避山匪的抢婚,被迫“进城打工”,却被流氓胡文林(格桑多杰饰)卖入妓院,宁死不从的秋月逃出妓院后,为维持生计,当了修笔匠(牛犇饰)的学徒,因天资聪颖和勤奋努力,学得修笔好手艺。经子健(靳东饰)的介绍,秋月成为上海益新百货钢笔专柜的售货员,但因被同事陷害而被开除。无奈之下,秋月干起了贩卖粗布的小买卖,并得到了子健的多方帮助,生意一度红火。然而商场如战场,秋月在旧上海“大鳄”们的夹缝中求生存,左冲右突,几度浮沉,最终成为上海滩的富豪,一代“金笔大王”。

  而春花被卖入妓院后,未能逃脱,被流氓胡文林诱骗成为沈先生(邵芳饰)的“借腹生子”的姨太太。从此陷入命运的沉沦,生儿子后,被沈先生(邵芳饰)无情抛弃,心力交瘁的春花走上绝路,被强子救起,原以为可以从此过上平凡的生活。但事与愿违,被胡文林霸占后,注定她从一个泥潭中,再又陷入另一个泥潭的命运。

  跌宕起伏的剧情,强烈的戏剧冲突,令人不经感叹,所谓同人不同命!

  风雨飘摇年代,上海滩的“风花雪月”

  强子(齐奎饰)是秋月在乡下青梅竹马的玩伴,协助秋月逃脱山匪的抢婚后,强子也随即赶赴上海寻找秋月。然而秋月在大上海的闯荡生涯中,得到子健的多方帮助,秋月渐渐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子健。然而子健已有女友霏儿(康馥霖饰),霏儿是富家千金,很爱子健。强子、秋月、子健和霏儿陷入艰难的选择,秋月和子健最后会走到一起吗?情跌宕起伏,充满悬念,人物命运扣人心弦,既有大时代风貌,又有情感碰撞,令人期待。

  重聚的力量

  《风雨上海滩》因种种原因,在停拍一个月后重新开机,创造中国电视剧史上的一个奇迹。行内人士都知道,电视剧中途停拍,必然面临演员的档期和超期的问题。停个十天八天再重拍的情况已不多见,更何况是一个月?!是什么力量创造了这个奇迹?更何况该剧新资方龙腾(中国)影视有限公司是在短短一周的时间内成功组织复拍的。我们还没有看过如此有凝聚力的资方和剧组。

  重聚的力量一:强大、低调和诚恳的新资方。

  新资方龙腾(中国)影视有限公司是具有上市公司背景的影视投资公司,具有强大的资金实力。《春花秋月上海滩》是该公司的“试水之作”,他们是抱着学习的态度而来的。该公司董事长池文富如是说:在介入影视投资之初,就需面对和解决资方与主创团队信任平台重建、剧组重建并复拍、主创团队集体超期等重大难题,有利于公司的长期发展、历练公司的团队和增强公司抵抗风险的能力。正是这样的态度,和低调诚恳的行事方式,赢得了剧组人员的信任。由于该剧的顺利复拍,增强了龙腾(中国)影视有限公司介入影视投资领域的复拍,该公司计划于两年内斥资2亿人民币,大举进入中国影视投资行业。

  重聚的力量二:推戏大组

  具不完全统计,《风雨上海滩》所有演职人员因为要参加该剧复拍工作而推掉或延迟进组的电影、电视剧有二十二部,这其中涉及的人员包括:导演汪涛、总美术李继麟、服装设计陈同勋、摄影师尔康、化妆师雪松、主演:张歆艺、靳东、孟瑶、齐奎等等。体现剧组主创人员不计个人利益的良好职业素养。

  重聚的力量三:“无论如何,都要把自己的孩子养出来“

  如果问及剧组人员为什么合同超期了还愿意不计任何个人超期片酬,义务反顾地重聚复拍,他们说:无论如何,都要把自己的孩子养出来“,正是因为把自己参与拍摄或演出的电视剧当成自己的“孩子”,有了这种职业的精神,才有可能创造这个奇迹。同时,剧组主创人员表示,这部剧本身就是一部好剧,如果不能坚持下去就实在太可惜了。

  幕后“腕”的较量

  该剧幕后阵容可谓强大,导演是曾执导《保卫爱情》、《天火》、《草原春来早》、《非亲父子》等高收视电视剧的著名导演汪涛;美术指导是《白银谷》《倾城之恋》《潜伏》总美术师李继麟;造型师陈同勋的代表作品有《无极》、《乔家大院》、《梅兰芳》;化妆师雪松的代表作有《神医喜来乐》、《大宋提刑官》、《血色残阳》《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摄影师刘尔康的代表作有《贞观之治》、《柳叶刀》等。

  《风雨上海滩》将于9月底全部杀青,10月份开始后期的制作,预计在明年的春节左右等陆各大卫视与广大观众见面。

  附:电视连续剧《风雨上海滩》主创人员表

  出品人:池文富

  制片人:傅奇琪

  执行制片人:岳峰

  导 演: 汪 涛

  主要作品 :《没有家园的灵魂》《保卫爱情》《心跳》《天火》《草原春来早》《非亲父子》

  美 术: 李继麟

  主要作品:《白银谷》《大汉天子》《倾城之恋》《潜伏》等

  造 型: 陈同勋

  主要作品:《无极》《乔家大院》《梅兰芳》 等

  化 妆: 雪 松

  主要作品: 《神医喜来乐》《大宋提刑官》《血色残阳》《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

  摄 影: 刘尔康

  主要作品:《281封信》、《爱情左灯右行》、《贞观之治》、《柳叶刀》等

  灯 光: 王根生

  主要作品:《秘密1950》《当关》《凝视黑夜》《草原春来早》《宅门逆子》《蜕变》

  主 演

  张歆艺--- 秋月

  主要作品:《龙虎人生》《给我一支烟》《柳叶刀》《燃烧的玫瑰》《苏菲的供词》《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

  孟 瑶--- 春花

  主要作品《银饰》《风声鹤唳》《铁色高原》《桐籽花开》《大内密探零零狗》

  齐 奎--- 强子

  主要作品:《我的长征》《吕梁英雄传》《闯关东》《没有语言的生活》

  靳 东--- 子键

  主要作品:《孙子兵法》《女子监狱》《悲情母子》《闯关东》《东方朔》《无间有爱》

  牛 犇--- 何老伯

  主要作品:《牧马人》、《围屋里的女人》、《大宋提刑官》、《道德底线》、《聊斋》、《大生活》等

  

(责任编辑:唐小米)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胡文林 | 沈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