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传奇》动物战场系列 之 危情猎豹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30日10: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传奇》】在动物王国中,猎豹堪称“短跑冠军”,尽管猎豹有惊人的奔跑速度和高超的捕猎技能,但在大草原上却有不少的天敌,比如狮子、豹子和鬣狗等。通常它们都会向携带幼崽、行动缓慢的雌猎豹发起挑战,并饲机将幼崽吃掉,因此大约有一半或者四分之三的猎豹幼崽死在出生后三个月的时间内。三月龄以后,由于幼崽已有一定的自卫能力,死亡率就大大减少。

  在塞伦盖蒂草原上,两位猎豹妈妈为哺育孩子倾尽全力,不停地与各种天敌斗智斗勇。猎豹妈妈在悉心照顾孩子们的同时,还教给它们一些必须的生存技能。但是,有时候,并不是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本期节目的一个猎豹家族就验证了这点,上演了草原上的又一出悲剧。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