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陈光标叫板陈发树 你的基金我来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18: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陈光标:陈发树的基金会最好由我来管

  今天下午,中国首善陈光标做客江苏城市频道《新闻夜宴》,就新华都董事张陈发树捐款83亿成立民间慈善基金会一事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陈光标在节目中透露,昨天晚上他就想和陈发树联系了,他说,全国56个民族我都跑过了,我真正知道钱该用在什么地方,我希望陈发树把这个基金会委托我来用。

  陈光标认为,陈发树的基金会没有经过认真的市场调查。他宣称要建100所希望小学,100所中学,是一种浪费。他爆料说,我们国家这十年来,总共社会各界捐赠的希望小学是5736所,其中使用的还不到2000所,有3000多所希望小学全部长荒草。陈发树要建100所希望小学,一般来说30万一个,那100所就是3000万,而这3000万完全可以用到其它更需要的地方。

  陈光标还给陈发树一个建议,希望他能和教育部联起手来,通过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两种方式,成立教学奖学金。比如可以通过教育部,在全国的大中小学生中来选出成绩优异者,从始至终跟踪到底,用这个基金帮助他们成材;另外一方面,也要特别关注家庭特别困难的学生,把钱直接用到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陈光标说,如果给我用,我肯定会把这个钱用在刀刃上,并且把它公布出来,让老百姓拍手叫好。陈光标最后表示,他正准备找陈发树的手机号码,跟他联系。

  

(责任编辑:Glass)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