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丹麦人是全世界最快乐的人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7日11: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晚间新闻报道》】这是一个没有穷人、近乎完美的国家,老有所终,壮有所用,幼有所长,“大同世界”竟在这雪地国度里实现……

  丹麦人富裕。人均国民所得34600美元,全球排名第七。英国莱斯特大学教授怀特2006年7月发布的《世界快乐地图》报告(Wodd Map of

  Happihess),丹麦在全球178个国家中,名列快乐国家的榜首。这是很不可思议的。丹麦地处北欧,气候严寒,即使国土最南端,也在中国黑龙江省以北。每年一月,日照仅仅五六个小时,人们每天必须在零度以下摸黑出门,摸黑回家。纵使天气恶劣,丹麦父母却无惧暴露孩子于户外。有一个很特殊的街景经常可见,明明很冷,父母却把内载婴儿的娃娃车,丢在路旁,自己跑进店里购物或喝咖啡。他们不怕小孩冻着,刻意锻炼他们的体魄。这画面传递出这个国家的社会状态:他们不怕小孩被偷、被绑票,因为社会的互信度很高,福利佳,人们不必争夺资源。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