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学生潜心发明创新 五年创造1500项专利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7日16:2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湖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湖北卫视 《今晚6点》】现在很多学校都在提倡素质教育,其实我觉得这素质教育并不应该只是会几种乐器、会画几幅画这么简单,而是能利用所学的知识用于生活、用于社会,这一点,有些学校做得真不错。在武汉市第六中学的科技创新成果展上,一些既新鲜有趣又实用的小发明数不胜数。

  同学们围在一起正在研究的是一种新型不沾油的抽油烟机。去年寒假,张梦笛在帮爷爷拆洗抽油烟机时,发现风扇上尽是油渍,抽风筒壁上也沾满了油,清洗起来非常麻烦。潜心研究大半年,小张和同学吴千惠研制出一种“新式免拆洗油烟机”。

  武汉市第六中学学生 张梦笛:“原理最重要的就是风机外置,风机外置以后就免去了清洗叶轮的麻烦。”

(责任编辑:李西西)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