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超市门口现山寨版圆明园兽首 涉嫌侵权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10: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北京您早》】11月18日,北京南三环公益西桥附近一家超市在门口树立的一组仿制圆明园兽首铜像,并且还具有喷泉功能。但是圆明园管理处认为此事涉嫌侵权。不过大部分市民对此举理解。圆明园十二生肖铜兽首于清乾隆年间制成,是按照中国十二生肖设计的喷泉时钟,每到一个时辰,属于该时辰的生肖钟就会自动喷水,正午十二点时,十二生肖则同时喷水,是圆明园海晏堂外喷泉的一部分。这组仿制的铜像也具有喷水的功能。今年年初,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在法国被拍卖,曾引发网友热议。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