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湖北大冶73人因输血感染艾滋病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3日20:0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湖北大冶市卫生部门2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介绍,从2003年发现部分患者在大冶市第二人民医院输血感染艾滋病至今,当地政府和医院已筹集近2000万元用于救治和赔偿受害者。

  据介绍,大冶市目前所发现的因受血感染的艾滋病人均发生在199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实施前。

  大冶市卫生局局长李松泉说,上世纪90年代初,大冶市最偏远的金牛镇有一些农民到外地卖血赚钱,感染艾滋病回乡后,继续卖血,导致部分在大冶市二医院接受输血的患者感染艾滋病。

  2003年前后大冶市二医院发现有1名艾滋病感染者曾为医院供血后,对1997年前的供血者和受血者进行了追溯式调查,找出了10多名感染艾滋病的供血者和73名因受血感染者。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