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新闻背景 欧盟对中国出口皮鞋限制措施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05日08:0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2005年6月,欧盟委员会决定对来自中国的劳保鞋实施反倾销调查。   2006年10月5日,欧盟理事会25个成员国以13比12的微弱优势,通过了对中国产皮鞋征税的终裁提案,中国涉案企业中除1家因获得市场经济待遇被征收9.7%的反倾销税外,其余企业均被课以16.5%的税。这直接导致中国出口欧盟皮鞋数量逐年减少,2006年出口皮鞋为1.9亿双,2007年为1.81亿双,2008年则减少到1.56亿双。   对此,中国制鞋商采取了反击。2007年7月,中国最大的民营制鞋企业奥康集团率先向欧盟一审法院提起皮鞋反倾销诉讼。   2008年10月,欧盟对中国皮鞋业提起的反倾销诉讼案进入“日落复审”程序。11月,欧盟委员会就皮鞋反倾销“日落复审”得出抽样结果,包括奥康在内的7家鞋企被抽中,并进入书面答辩程序。   2009年1月,欧盟委员会反倾销调查官员开始对7家抽样企业进行实地核查,中国商务部派员对核查进行监督并与欧委会核查负责人进行了沟通;4月,欧盟反倾销听证会召开;目前,“日落复审”已进入关键一步,有消息称,欧盟30个国家将于近期投票裁决。如果“日落复审”不获通过,中国制鞋业将继续被征收反倾销税。
(责任编辑:nin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