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广东节后企业用工缺口约90万

发布时间:2010年02月25日20: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24日,来自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消息称,节后截至2月22日已有316万外省农民工入粤,占节前返乡692万的45.7%,返岗比例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3.9%。目前已入粤的外省农民工98%以上属于返岗农民工。

  根据该厅的摸查,目前广东企业用工缺口约90万。其中,普工缺口相对较大,缺口约为61.2万,约占缺工总量的68%;技工缺口仍处高位,占缺工总量的32%,1月份人力资源市场技工的求人倍率达1.54。此外,缺工行业、企业主要集中在制衣、制鞋、玩具、纺织、建筑、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劳动密集型领域。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