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农业部:特大旱情不会影响粮食供求关系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8日17:5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 农业部农情调度显示,截至3月23日,云南、贵州、广西等5省(区、市)农作物受旱面积7119万亩,其中严重受旱4259万亩。云南秋冬播农作物受灾面积占已播面积的87%,云南省农业厅预计全省夏粮将因灾减产60%以上。

  农业部有关人士分析指出,国家连续三年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保持粮食价格合理水平,有利于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今年粮食生产呈继续稳定发展态势。从今后走势看,广西、云南夏粮在全国夏粮总产中所占比重很小,西南持续的旱情不会对全国粮食供求关系产生大的影响,加之我国粮食已连续6年增产,库存充裕。

(责任编辑:yuzi)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