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苹果带皮吃到底会致癌吗?削皮吃更安全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3日15:4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早报》】为什么有人说苹果皮致癌?这种说法是否有何科学依据?削皮吃就一定安全吗?回答这几个问题,首先要了解一点水果栽培生产中的病虫害控制措施。

  为了有效控制病虫害,世界各国农业生产中,仍然需要使用各种农药。很多农药不溶于水,但与蜡质有很高的亲和性。苹果表面最外层是蜡质层,农药吸附于蜡质中,能有效地保护果实,避免病虫、病菌侵染。因为脂溶性农药药效持久,不易被雨水冲掉,所以很多果农更愿意选择这类药剂。同时,这类药剂一般不易进入果实内部,因而也会减少残留总量。所以尽管苹果皮含有特殊的营养成分,但的确可能比果肉含有更多的农药。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