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北京卫视“低碳”行动闪耀世博

来源:BTV北京
2010年05月25日18:23

上海世博会开幕近一个月,263个展馆,300余万参观游客,让世博会成为了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一个全世界共同参与的节日。在世博会各项主题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之际,一场由北京卫视、上海东方卫视共同发起的“让‘低碳’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电视活动席卷世博园区,引领了世博会上的“低碳风潮”。邓亚萍、阿兰德隆、巩俐、张嘉译、张国强、谭晶、李玉刚等明星携手两大卫视,诠释世博园区和两座城市的“低碳”生活,带领游客和观众探寻世博会和生活中的“低碳”奥秘。充满创意的“低碳”系列行动与参观者快乐互动,接连出现的神秘明星让参观者倍感惊喜,随着世博会的渐入佳境,北京卫视以及由北京卫视和上海东方卫视共同发起的“低碳”行动已成为世博会上一道引人注目的风景线。

同时,北京卫视在上海世博会的品牌推广活动也全面展开,从京风京韵的北京馆,到全面体现低碳环保理念的城市案例馆中的国奥村,再到各省区绽放惊艳的宝钢大舞台“中国元素馆”,北京卫视形象宣传片精彩亮相世博园,向观众传递着“北京卫视与您零距离”的全新频道理念。

 

众明星变身出镜记者,担纲北京卫视、东方卫视“低碳”大使

 

随着“让‘低碳’成为一种生活习惯”电视行动的深入开展,邓亚萍、张嘉译、张国强成为了世博会期间最忙碌的明星,他们不光担任着“低碳”电视行动的形象大使,同时还就任了北京卫视《身边》栏目“明星带你看世博”系列节目的出镜记者。

邓亚萍头天晚上刚到上海,第二天就赶到了位于浦西“最佳城市实践区”的国奥村,参与《身边》“低碳”系列节目的录制,曾经作为第29届奥运会奥运村村长办公室副主任的她对国奥村的环保低碳设计如数家珍,耐心地为《身边》观众讲解了国奥村中的“低碳”科技和环保知识;为挤出更多的时间在世博园参加“低碳”报道,张嘉译主动协调《借枪》剧组,将拍戏时间上调到清晨五点,以便及时赶到世博园区参加拍摄,带领游客探访宝钢大舞台和澳大利亚馆内的“低碳”秘密;张国强在世博园区内骑起了自行车,引领游客到零碳馆内的零碳餐厅一探究竟,在零碳餐厅内,张国强醉心于用废弃材料拼装而成的餐椅,却因为主持得过于投入,险些“搬起椅子砸了自己的脚”。在拍摄结束后,明星们还现场签名承诺践行“低碳”生活理念,并为参观者发放由北京卫视和上海东方卫视共同制作的《“低碳”生活手册》,邀请更多人加入“低碳”生活的行列。

同时,北京卫视《身边》栏目、东方卫视《欢聚2010》栏目还邀请谭晶、李玉刚、阿兰德隆、巩俐等明星接受了“低碳”电视行动的采访,明星们纷纷签名承诺饯行“低碳”生活理念

 

《“低碳”生活手册》受追捧,成世博会特殊“纪念品”

 

在世博会上,北京卫视精心设计、用再生环保纸印制的《低碳生活手册》风靡世博园,受到参与世博会的领导、嘉宾的广泛欢迎和高度认可,更成为了参观游客争相追捧的世博会“纪念品”。

《“低碳”生活手册》以漫画形式介绍低碳生活小贴士,楼梯、电扇、闹钟等都化身为笑容可掬的卡通形象,劝说读者养成低碳节能的好习惯:低层用户少用电梯改走楼梯究竟可以节省多少度电?如何能在少开空调的前提下享受清凉夏夜?《“低碳”生活手册》将以一种亲切可爱的方式为读者一一普及。这本精美实用的小册子一亮相就让受邀参加世博会的各方嘉宾和参观者爱不释手,许多人还在《“低碳”生活手册》上签名,承诺践行“低碳”的生活理念。

在北京馆、国奥村、中国元素馆,北京卫视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有针对性的发放《“低碳”生活手册》,并在手册上加盖了场馆纪念戳,增加了手册的纪念意义和留存价值,使这件特殊的纪念品大受参观者欢迎,三个场馆经常出现参观者排队领取的热闹场面;工作人员和明星嘉宾还在发放时现场介绍北京卫视的各档新闻、影视剧、品牌栏目及大型活动等等,在世博会提供的广阔平台上,最大限度地宣传推广了北京卫视品牌。

 

    形象宣传片亮相世博会,北京卫视与观众零距离

世博会期间,北京卫视形象宣传片亮相北京馆、中国元素馆、城市案例馆中的“国奥村”,在三个场馆中高频次播出,唯美震撼的视觉效果引得许多参观者驻足观看,成为各场馆的亮点和关注点。

北京卫视全新推出的形象宣传片以“与观众零距离”为口号,用中西、古今的对比,描画勾勒出北京的人文气质和历史内涵,表达出北京卫视传播优质文化、服务全国观众的频道理念。“北京卫视与观众零距离”的理念以及卫视节目中心主持人栗坤、新闻节目中心主持人孙扬所彰显的亲和、青春的北京卫视主持人形象为世博园区增添了一道流光溢彩的美丽风景,成为了世博会上的又一大看点。

 

本届世博会不仅是世界各国展示国力的舞台,更是彰显未来“低碳”科技的平台。也许《“低碳”生活手册》的发放和“明星带你看世博”的主题活动并不能让“低碳”立刻成为现实,但是主动的传播“低碳”知识,积极的引导“低碳”行为却能够让“低碳”真正成为人们的一种生活习惯,让绿色健康的生活成为人类的未来。北京卫视在世博会打造的系列活动,希望更好地传播“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理念,为世博会的游客创造一个参与“低碳”的机会。公益电视行动与卫视品牌营销中的相关活动有机结合,有效提升了两家卫视的美誉度,促进了两家卫视在全国范围内的品牌影响力,在世博会的舞台上成功上演了一幕精彩的“低碳双城记”。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