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相声演员刘伟被曝光 虚假广告遭点名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2日19:14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新闻晚高峰》】6月10日,中商联媒购委发布第五次违规通报,共披露25则涉嫌违法违规媒体购物类广告,其中相声演员刘伟等名人被点名。

  媒购委认为,广电总局61号令执行近半年,12部委联合下发了《2010年虚假违法广告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意见》达数月。但从媒购委监播的信息表明,虽然名人参与涉嫌违法违规短片广告有所收敛,但是变相的虚假宣传有增无减。

  其中,著名相声演员刘伟主持的药品“百日除障片”短片广告,宣传是眼病的克星,对白内障有效率98%,青光眼97.7%,玻璃体混浊等有效率93%等,含有不科学的断言或者保证等,采用新闻访谈形式和专家、患者现身说法、众多医疗机构证言的方式。媒购委专家认为,该介绍药品的短片广告,违反广电61号令第九条第四项的规定;

  宣传“药品有效率”则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四条第二款的规定;以多家医疗机构作证明,违反了《广告法》第十四条第四款的规定。

(责任编辑:宇轩)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