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搜狐网14:00同步直播“江淮情”大型慰问演出

2010年10月22日10:02

  点击进入观看在线直播

秋风清爽,日光融融。10月21号下午,“锦绣宣城”江淮情大型慰问演出进入倒计时阶段。在宣城职业技术学院演出现场,独具宣城地域文化特色的舞台上,主持人和演员们已开始进行排演,台下则坐了不少观众,提前来感受即将“澎湃”的江淮情。

  

  精心筹备 唱响皖东南

  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安徽省广电局、安徽省文化厅共同组织开展的"江淮情"大型慰问演出活动,自2004年创办以来,在全省各地已接连举办了19场。该活动以"讴歌建设者,赞颂新成就,展示新风貌"为主题,组织者和创作者们进工厂、入矿山、到校园、赴老区,其深入基层的选题、创作精神极大感染了各地群众,而其节目的原创性和喜闻乐见度也得到了保证,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此次赴宣城的演出活动一以贯之,保持了“江淮情”的创作精神。主创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多次到宣城采风,充分汲取当地的文化精髓,加入原创作品中。而此次慰问演出的原创节目,更是达到了90%以上的比例。参加慰问演出的演员总人数则高达1000多人,是历年阵容最为庞大的一次。著名歌唱艺术家关牧村,著名演员瞿弦和,著名歌手田震、刘和刚、张杰,京剧名家朱世慧、关栋天,著名黄梅戏演员李文,青年歌唱演员索朗旺姆、江涛、王莉、曲丹,著名笑星牟洋等都将一一亮相。

  据宣城市委宣传部张部长介绍,由于“江淮情”艺术团是第一次来宣城演出,市委对此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积极配合创作人员的采风及其他工作。自7月份以来,他们已陪同艺术团进行了4次采风工作。而安全、交通、宣传等工作,也都有专人负责。张部长表示,目前各项工作已“基本就绪”。

  

  立足本土求创新

  宣城有着有着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宣纸、徽商成就了宣城在中国历史上文化与商业地标之意义;皖南花鼓戏、皮影戏透露着皖南纯朴灵动的乡风;新四军军部旧址向后人诉说着革命年代的激情……如何将这些厚重的文化融入到节目中去,成为创作者创新节目时思考的重心。

  安徽徽京剧院导演李龙斌向记者介绍,他们创作的《天下徽商》,就是用戏曲伴舞,再现徽商当时走出山区,用脚步丈量世界的情景。“用八面旗子代表不同的徽商,比如盐商、漕运、茶行等等。”

  在安徽歌舞剧院编导王珊珊看来,如何让舞蹈与音乐、歌词相契合,恰当地展现歌曲内涵,着实难为了她一阵子。“音乐带的歌词听不懂,因为有的歌是由当地方言唱的。”还有一些具有当地文化特色的词语,其意义也不好理解。为了弄清这些,王珊珊还特意找到一些老师求教,努力理解每个节目背后的文化意蕴,力争编出与音乐、歌词相贴合的舞蹈,从而使整个节目流畅好看。比如《水墨江南》这个节目,黄梅戏伴舞,演员们的舞姿让你感受到脚下是流动的,它展现了江南水乡的柔美和文房四宝之乡的悠悠底蕴。

  《风雨彩虹》的编舞刘磊则向记者表示,考虑到田震这首歌铿锵有力,展示了一种豪迈的精神,而这正与宣城的革命老区坚韧不拔的精神相契合。于是, 在节目的创作上,他就着意往这方面靠拢,让节目体现出革命老区意气风发的面貌。

  

  喜闻乐见受欢迎

  在舞台现场,一位老奶奶告诉记者,她在电视上看了预告后,今天下午就先跑过来看看。谈到节目,这位强奶奶说自己很喜欢,有很强的宣城地域特色。比如节目中的皖南花鼓戏,她小时候在学校就唱过,还下乡唱给老百姓听呢。

  安徽省黄梅戏剧院著名演员李文说,能够体现地域风采,展现当地跨越发展的节目,最为老百姓所喜闻乐见。她还表示,每一次参加“江淮情”,她都很认真很高兴,因为节目强调原创性和地域性,其受欢迎度和收视率都很高,

  虽然还只是简单的排演,但台下已聚了两三百观众。一些下课的学生也三三两两从教学区走过来,先睹主持人和演员们的风采为快。

  据了解,本场演出分为和谐宣城、徽商故里、红色记忆、人文宣城、热土赞歌五大版块,分别从不同的角度诠释宣城的过去与未来,让人们全面领略宣城的独特魅力。

  10月22日下午2点, 安徽电视台、安徽网络电视台、安徽移动电视、安徽音乐广播、安徽农村广播、安徽网络电台以及搜狐网将现场同步直播“江淮情”艺术团赴宣称大型慰问演出“锦绣宣城”,广大观众可以选择合适的方式观看。

  

(责任编辑:王婷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