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视频 > 海南新闻中心 > 旅游卫视《第一美差》

美差冠军张燕特写——飞翔在春天的燕子

2010年11月08日12:45

   


    2010年11月7日,由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一美差——2010年(首届)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大使选拔》已经告一段落,来自北京赛区的21岁选手张燕依靠比赛的出色发挥,摘得桂冠。回顾张燕在比赛中走过的路程,也是充满故事。

    元代作家乔吉有一首诗《天净沙?即事》:莺莺燕燕春春,花花柳柳真真,事事风风韵韵,娇娇嫩嫩,停停当当人人。如此看来,此诗形容张燕恰到好处。且看以下分解。

    美丽的笑容 春天般温暖(莺莺燕燕春春)

    古人云莺莺燕燕,是用来比喻天真活泼的少女,诗中姜夔《踏莎行》:“燕燕轻盈,莺莺娇软,分明又向华胥见。张燕给人的第一印象,是一个很温和的人,面带微笑彬彬有礼,有人开玩笑说张燕真是人如其名,她就像报信的燕子,飞到哪儿就给哪里带来春天的消息。

    张燕告诉记者,当初报名参赛的时候,恰好和回家的时间冲突了,当时很犹豫,在美差工作人员反复劝说之下,才鼓起勇气去报名,“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活动,我也觉得我自己本身学的专业无论是在比赛中还是在国际旅游岛的建设中都很适用。”现在的张燕拥有很多的支持者,“燕子”是粉丝们统称的呼号,回顾张燕夺冠的历程却并不是一帆风顺,因为在美女如云的选手中,张燕的相貌并不是最出众的。在最初几轮的晋级赛中,她并没有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是表现平平。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坚定且认真 厚积而薄发(花花柳柳真真)

    传说有一个故事,唐进士赵颜得到一位美人图,画家说画上美人名真真,为神女,只要呼其名,一百天就会应声,并可复活。后以“真真”代指了美女。在现代也有人说,认真的女人是最美丽的,我觉得张燕就是这样一个认真的“真真”。在总决赛的机智问答中看到张燕妙语连珠,博得大家连连喝彩,这位年轻的女生为什么能够发挥得如此从容自若,让观众喜欢呢?其实自从张燕来到海南参加第一美差的比赛后,她就全心全意投入到了美差角色当中。四个月比赛是漫长而又辛苦的,比赛中也会经历各式各样的考验,从体能到反应,勇气到毅力,才艺到智慧,每一集对选手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每次有节目拍摄时,大家凌晨四五点就要早早起床,有时候累得也顾不上吃饭,但张燕却从来没有过一句怨言,受到委屈了反而先去安慰队友。虽然面临着种种考验,可张燕在整个过程中并没有退缩,对待每场比赛更是认认真真全力以赴。

    张燕对于自己的弱项也十分清楚,“我的表现力不是很好,因为缺乏经验,走台方面也很欠缺,以前也没有化过妆,一直都是素颜生活的。”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选手们都开始找到自己的定位,张燕的气质淑女型被充分挖掘出来,逐渐从“平民公主”蜕变成为“气质天后”。与此同时,她凭借着一贯的认真态度,以及长期在高等传媒学府培养的敏锐的新闻嗅觉,终于在第四集“推介海南”的比赛中崭露头角,大放异彩,在镜头前她自然大方,表现自如,因此大家也送给了她“气质女主播”的头衔。在之后的比赛中张燕一发不可收拾,展现了很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凭借总决赛上的优异发挥,和之前比赛的层层积累,取得冠军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天生巨蟹座 蒲草韧如丝(事事风风韵韵)

    张燕在舞台上说,我和杨丹都是巨蟹座的。巨蟹座的人都是天生温柔,敏感体贴,重感情又顾家。张燕就是十足的巨蟹座女生,选手杨丹评价张燕:“她真的是一个性格特别好,又特别细心的人,在生活中很关心别人。”罗漩也这样说:“她是一个很负责人的队长,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冲在前头。记得在推介海南那场比赛中,我们到达尖峰岭拍摄发现了DV机的带子不足,张燕她就一个人独自跑下山去拿带子,这点让大家都是非常感动的。”张燕也在采访中说道:“既然你作为一个队长,身上就有一份责任,比别人更重的责任。”就是这样一个温柔体贴却又坚韧负责的巨蟹座女孩,不光得到了对手的尊敬,也获得了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的肯定。比赛期间,张燕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仍对她在决赛中说的一句话记忆犹新,“比赛到了这个阶段,名次已经不再重要,不当形象大使,也可以做宣传大使,也不会停止为海南的宣传。”先不去考虑冠军的归属者,而是把每个节目都表演好,这才是一位优秀的选手所做的事,当然也是张燕获得这么多评委们认可和粉丝们支持的因素之一。

    海岛有佳人,绝世而独立(停停当当人人)

    张燕的家乡是内蒙古,却向往着蔚蓝的大海。她在比赛中也表达了“海南的大海就如内蒙古的草原,辽阔宽广。”舞台上的张燕热情活泼,歌舞动人,生活中的张燕乐观开朗,善良淳朴,面对媒体张燕机智灵活,谦虚和善。诗句中“停停当当人人”的意思是指完美妥帖,恰如其分,而张燕给人的感觉便是如此,像美味的蛋糕一样甜而不腻,

    旅游卫视副总裁韩国辉先生曾在比赛这样评价过张燕,“张燕就像海南的大海和蓝天,宁静致远。”而这座依海而座依海而生的岛屿也自然的成为了张燕第二个故乡,祝愿她的未来越来越好,如海南一样正步履铿锵地在未来的国际舞台的绽放光芒!

 

(责任编辑:shanni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搜狐视频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