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传媒频道 > 电视传媒行业动态
电视剧 | 电影 | 综艺 | 纪录片 | 新闻

进博会上海交易团 四大联盟

来源:搜狐网
  • 手机看新闻

  大型零售商联盟

  傅继春 63322730

  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

  施冬意 13916395502

  孙汝涛 22110288* 5189

  跨境进口电商联盟

  何剑鸣 22365552

  展示展销服务联盟

  徐靓慧 62300339-809

  附:“四大联盟”倡议书

  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倡议书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跨境电商联盟全体成员: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是新一轮党中央对外开放的重大的决策,也是上海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联盟要充分利用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将上海打造成为联动长三角、服务全中国、辐射亚太地区乃至全球的进口商品集散地,确保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展前、展中、展后阶段能高效有序的完成上海交易团的各项工作任务。

  具体要求如下:

  一是规范操作机制、加强流程管理、确保进口博览会工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第一、充分发挥跨境进口电商联盟的主观能动性,凭借跨境电商产业覆盖范围广、相关企业多、配套服务全等优势做好招商招展、配套活动、服务保障、资源对接、采购数据统计等相关工作。

  第二、以上海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协会下辖的跨境电商平台专委会、海外进口品牌服务专委会、外贸专委会、海外仓专委会、跨境电商物流专委会、跨境电商供应链金融专委会、跨境电商园区专委会、商业咨询专委会和先锋企业专委会为基础,根据跨境进口电商联盟成员的主营业务划分具体工作小组负责工作落实,实现责任主体与相关工作的高度契合,确保采购贸易对接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第三、做好采购交易摸底工作,制定实施工作计划,大力推动跨境电商企业实现采购目标并统计意向采购成交额,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提供数据支撑。

  第四、通过各类传播媒介宣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更多符合要求的企业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一步扩大进口博览会的采购规模。

  二是大力开展贸易对接、切实抓好服务建设,全面提升进口博览会的采购成交规模和国际影响力。

  第一、充分发挥“6天+365天”一站式交易服务平台线上线下功能,实现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展前、展中、展后全方位对接,全力促成进口商品采购,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国际盛会。

  第二、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技术等手段,打造专属于跨境进口电商联盟的信息窗口,配合做好进口博览会宣传工作,并实时更新跨境进口电商联盟企业的信息,促进企业采购贸易对接,努力打造智慧博览会的样板。

  第三、通过“四大联盟”平台,聚焦跨境电商产业的综合优势,打造全产业链的跨境电商品牌项目,扩大进口商品的市场需求,并且进一步提升跨境电商联盟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公信力。

  三是持续深入推进跨境进口电商联盟建设、扎实开展好各项服务工作、全面加强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的能力。

  第一、联盟每年至少组织召开一次全体会议。根据联盟成员提出的议题进行讨论,最终进行统一协调处置。对大家共同关心的重大议题,组织不定期的专项交流研讨活动。

  第二、持续落实跨境电商企业入驻“6+365”平台的相关工作,放大进口博览会的带动和溢出效应,吸引优秀跨境电商企业的加入,为跨境电商联盟的发展不断输入新鲜血液。

  我们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筹备好、组织好、服务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型零售商联盟倡议书

  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我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也是国内零售行业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更好适应和满足消费升级需求的内在要求,更是我们零售企业加快创新转型、打造全球供应链、提高市场竞争力的重大机遇。

  在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倡议成立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联盟由达到一定的销售规模或市场影响力的零售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和社会团体组成,发起单位包括百联集团、光明食品集团、麦德龙中国、家乐福中国、沃尔玛(华东)、卜蜂莲花、全家FamilyMart、苏宁、永乐、易果、绿地商业、东方购物、上海新世界、豫园股份、来伊份、红星美凯龙、月星集团、上海市商业联合会、上海连锁经营协会等19家大型零售企业和行业协会。

  围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筹办,联盟将致力于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1、搭建联盟信息交流机制。共享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办相关信息;积极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联盟会员的意愿诉求,反映国内零售渠道对接进口博览会的意见建议,为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2、促进采购商与展商精准对接。积极发挥联盟优势,结合各会员单位自身业务特点,按照线上和线下结合、产品和服务结合的原则,依托零售渠道资源,与境外展商开展前期供需对接和博览会期间的洽谈合作。

  3、组织专业采购人员到会采购。按照交易团统一部署,定期开展采购金额排摸和专业采购人员统计,发布联盟采购信息;组织动员联盟会员专业采购人员到会、洽谈签约,探索推进联盟会员联合采购,确保采购商到会规模和采购质量。

  4、组织现场活动促进交流合作。进口博览会举办期间,计划举办联合签约仪式、专业论坛等现场活动,推进联盟会员与境外展商及同行业之间的交流合作。

  5、对接“6+365”平台形成长效机制。联盟将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对接“6+365”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运用好“6+365”平台常年模拟展示、进口交易促进、专业配套服务功能,放大进口博览会溢出效应。

  最后,我代表19家联盟发起单位,诚挚地邀请广大零售企业以及相关行业协会和社会团体加入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大型零售采购商联盟,助力首届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为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做出积极贡献,共同谱写中国零售业对外开放、改革创新的新篇章!

  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倡议书

  有志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服务的各相关团体:

  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赢得国际社会的高度赞誉和热烈响应。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重大决策精神,进一步加强综合贸易服务行业内资源整合和优势互补,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贸易服务提供有利支撑。在此,我们倡议成立“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通过有效的联盟机制,凝聚政府、产业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共同促进世界各国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一、联盟成立背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年11月5日-10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区总面积24万平方米,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个部分。除展会外,还将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6天+365天”、“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和国别展示馆,为各国供应商进入中国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的展示交易服务。

  二、联盟定位

  “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由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向综合贸易服务行业的企业发起倡议,共同自愿组建开放式的行业联系组织。联盟是“综合贸易服务”企业的组织网络和服务平台,是政府、市场、社会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是追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的共同体。

  三、联盟宗旨

  以助推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为目标,以支持“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己任,旨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和日常,为进口博览会提供综合贸易咨询和服务,为联盟成员提供信息沟通、业务合作、资源共享的平台。

  四、价值理念

  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融合创新、开放共赢。

  五、联盟使命

  1、加强行业联盟单位的规范自律:

  联盟成员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有关制度规定,并通过资源整合与规范自律,共同促进联盟的健康发展。

  2、构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综合贸易服务平台:

  发挥联盟优势,进一步集聚国内及周边国家的行业资源

  1)在进口博览会6天期间,推荐联盟成员组团入驻现场为各国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包括贸易通关、国内外物流等商品和服务贸易的全方位综合服务以及相关咨询。

  2)对接365天“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按照参展商和采购商要求个性化推荐联盟成员“一对一”为提供进口交易服务咨询和常态化贸易综合服务。

  3)对接国别展示馆,提供常年贸易综合服务。

  3、加强联盟成员间的信息沟通:

  打造联盟信息共享平台,促进行业内信息经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4、推动联盟成员间的合作共赢:

  鼓励联盟成员抱团出海,以联盟形式共同对外洽谈,降低行业成本,形成规模效应,提高成员企业竞争力。

  促进联盟成员间优势互补,实现产业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有效调度,形成协同优势,共同开拓市场。

  5、促进行业政策协调:

  联盟成员间共同分享当地和行业的优惠政策; 聚联盟之力共同向相关部门反映遇到的政策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便利。

  6、打造合作品牌:

  通过联盟平台,凝聚行业合作的综合优势,集中力量打造综合型、专业性的综合贸易服务品牌项目,统筹对外宣传报道,形成品牌效益。

  7、加强与进口博览会其他联盟之间的联系

  发挥联盟之间、企业之间的桥梁作用,汇聚各方资源,共同为进口博览会服务。

  我们倡议有志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提供综合贸易服务的各相关团体,共同创建“国际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为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展示展销服务联盟倡议书

  2018年11月5日将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我国推进新一轮对外开放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和举措,并首创了“6天+365天”的全天候展销结合的展会,上海市的主要任务是有力、有序推进各项保障措施,搭建“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全力确保首届进口博览会取得圆满成功。为此,上海市商务委于4月12日授予30家企业成为首批“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

  为了将进口博览会办成“永不落幕”的展会,我们倡议建立展示展销服务联盟,协同推进招商招展工作,发挥资源集聚效应,为展商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服务,凸显“上海服务”品牌。

  一、联盟成立背景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于2018年11月5日-10日在中国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览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3万平方米)和企业商业展(21万平方米)两个部分。期间,还将举办首届“虹桥国际贸易论坛”,并开展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等一系列专业配套活动。预计将有包括中国在内的约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采购商参加。除展会外,还将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6天+365天”、“一站式”进口交易服务平台,为各国供应商进入中国提供展示交易服务。

  二、联盟成立定位

  “展示展销服务联盟”由东浩兰生(集团)有限公司向30家“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发起倡议,共同自愿组建开放式的平台联系组织。展示展销服务联盟将致力于集聚各个平台之间的优势资源,为博览会全球展商提供进口商品展示交易服务,同时联动采购商、供应商,促进展会成交。

  三、联盟成立机制

  “展示展销服务联盟”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与采购商之间的交流和服务平台,是多方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是追求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的共同体。通过服务联盟平台,凝聚行业合作的综合优势,统筹对外宣传报道,形成品牌效益;通过开展互访交流活动、共建信息共享平台、优惠政策分享等,促进行业内信息经验交流,实现共同发展;通过有效的联盟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激活市场机制,开创合作共赢新模式,实现常年展示交易优质资源有效利用。

  我们倡议有意愿致力于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优质服务的企业和组织,共同创立“展示展销服务联盟”。让我们一起携手,为来自全球的参展商和采购商,提供强有力的展示展销服务保障,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做贡献,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而努力奋斗!

tv.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tv.sohu.com/20181106/n600624074.shtml report 5632 大型零售商联盟傅继春63322730综合贸易服务商联盟施冬意13916395502孙汝涛22110288*5189跨境进口电商联盟何剑鸣22365552展示展销
(责任编辑:杨茗)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