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影

“72小时影(in)”作为全国首个青年限时短视频创作比赛,是中国网络视听大会特约活动之一。本届“72小时影(in)”落户四川省彭州市,继续坚持限时创作的原则,考验参赛团队在有限时间中的无限创意,形成了一系列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短视频作品。

————————点击作品图片,观看精彩视频————————

《父子窑》

影片中的彭州桂花龙窑,燃烧的不仅仅是一件件桂花土陶,还有一代手艺人的工匠精神,更是父与子的情感纽带。父亲四十多年的坚持,儿子十年的守护,所有的艰辛都抵不过“龙窑”二字。
出品方—二更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制作规模最大的原创短视频内容平台,全网用户7000万+,总播放量逾350亿,斩获金鸡百花、金投赏等国内外300多项专业大奖。

《泉》

影片从广播里传出在磁峰镇出现不明飞行物的新闻展开剧情。一位妇人也决定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去事发的莲花湖瞧瞧。她到底看见了什么,又找到了什么呢?
出品方—世界多美丽为国内顶尖的旅游视频内容制作商、北京市文创百强企业,团队成员均有CCTV及旅游卫视工作背景。荣获2017年国家旅游局VR 旅游大赛全国第一名。

《绿道》

影片中的绿道是为“走”本身而建,这也是它与别的道路最不同之处。一个不停行走的男人走在一条没有目的地的路上,这就是《绿道》。
出品方—亏心社坚持独立创作,也正积极探索独立出品形式。长纪录片《追浪》第四届重庆青年影展入围最佳纪录片单元,获南山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

《遇见·彭州》

影片想表达一种积极走出舒适圈的生活方式。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你会发现不一样的自己。从原来的舒适圈抽离出来,每个人都会对万事万物开始滋长好奇心,去一座陌生的城市,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出品方—小略影音工作室组建于2013年9月,致力于网络视频栏目的开发及制作,旗下作品累计点击率突破2亿。荣获第二届搜狐视频出品人大会最佳搞笑自媒体。

《舌尖上的板鸭》

影片通过远在他乡的孩子打来电话,想念父亲做的板鸭展现当地美食文化。精于板鸭烹制手艺的刘大爷邀上徒弟一起在自家院坝里忙活起来。两代人在心手相传间,交融着师徒情谊,也传承了九尺板鸭最正宗的手艺。
出品方—原点文化已签约合作孵化200+视频网红,全网粉丝5000万+,播放量2.5亿。荣获2017年微博最成长自媒体、2016年搜狐视频金牌出品人。

《归味》

视频中守候一生的奶奶能否找到心灵的平静?世间的轮回与错过,失落与妥协,追逐与回归,都在一口简单的泡菜里回味无穷。人生又是何其相似,如同蔬菜一般普通,却又真淳。
出品方—四川大学青莲团队是由四川大学编导类在校生及毕业生为主要成员的视频影像团队,多次参与国内各种影像类大赛,是充满活力、积极向上的年轻人组织的队伍。

《回响》

影片讲述小蜀从小跟着爷爷在新兴镇生活。成年后,小蜀去城里读大学,渐渐与爷爷疏远。一天,她得知爷爷去世的消息,回到从小生活的地方,一段段回忆涌上心头。
出品方—川大锦江猴面包树影像团队是有影视相关专业学生自由组成的团队,大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以及擅长领域,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大家共同期盼的就是拍出好作品。

《川穹之处》

影片通过实地走访川芎田地,描画出敖平人的勤劳善良。从客家筒子楼走出的敖平人家,对种植川芎了如指掌。
出品方—畅所欲言曾出品《不齐舞团》、《畅所欲言》、《国产整蛊大师》等多档顶级 IP,全网粉丝8000万,播放总量超过500亿。荣获2018年中国自媒体创意营销“金锋奖”。

《重见》

本片讲述地震后无法解开的心理创伤,在这次返乡之旅中被关于音乐的梦想净化,倒塌的房屋可以重建,关于音乐的那些梦想是否也能重见?
出品方—由峨眉电影频道业务骨干组成,深耕电视电影行业多年,具有丰富行业经验,创作大量成功且影响范围广的案例。荣获第二届法兰克福金树国际纪录片节评委会大奖。

《丹青》

张玉强是土生土长的丹景山镇人,爱画画家里却无力支持。初中毕业他便跟着父亲去打工,张玉强将大部分收入拿来购买画材。一次机会让他得到玻璃绘画的工作,他开始重新思考自己手中的画笔。
出品方—BOSSX 影像工作室成立于 2016 年 3 月,致力于微电影、独立短片、纪录片等的策划、拍摄、制作。旗下节目《宝贝说》获第五届网络视听大会优秀节目奖。

分享专题至

合作信息

指导单位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
主办单位
中共彭州市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
峨眉电影集团、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搜狐视频、成都联创众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四川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协会新媒体专委会、彭州市互联网文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