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昊茗

  • 地区:内地
  • 出生地:中国 / 浙江 / 宁波
  • 生日:1986-06-25
  • 身高:182cm
  • 职业:演员
  • 星座:巨蟹座
  • 别名:Hanson Ying / Haoming Ying / 应俊

        应昊茗,6月25日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中国内地男演员。2004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非常24小时》,从而正式进入娱乐圈。2005年,出演个人首部电影《情癫大圣》。2007年,出演悬疑片《父子神探》。2008年,出演武侠剧《射雕英雄传》。2011年,出演革命剧《借问英雄何处》。2014年,他因在古装仙侠剧《古剑奇谭》中饰演陵端。2015年,其参演的网络剧《古镜》、古装剧《少年四大名捕》相继播出。2016年,主演古装传奇剧《六扇门》;同年,获得中国国际青年电影展网络大电影“最佳男演员奖”。2017年11月,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特化师》播出;12月,主演的古装武侠片《大明锦衣卫2》上映。2018年,主演民国情感剧《海棠经雨胭脂透》;4月,凭借电影《大明锦衣卫2》获得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网影盛典最佳网络剧男配角奖和年度十佳网络电影男演员奖。2019年,主演电影《忠犬流浪记》;同年10月,主演电视剧《似水流年情不易》开机。2020年,主演网络电影《牧野诡事之寻龙》。2021年,领衔主演白涛执导的革命历史剧《绝密使命》登陆CCTV-1。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