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美岐

  • 地区:内地
  • 出生地:中国 / 河南 / 洛阳
  • 生日:1998-10-15
  • 身高:164cm
  • 职业:歌手 / 演员
  • 星座:天秤座
  • 别名:맹미기 Meng Mei Qi 미기 / 山支大哥、毛毛球、岐岐

        孟美岐,1998年10月15日出生于河南省洛阳市,中国内地女歌手、演员,宇宙少女成员,毕业于洛阳外国语学校。2016年2月25日,随组合宇宙少女正式出道;12月,在爱情舞蹈电影《舞出我人生之舞所不能》中饰演小飞。2017年6月7日,随组合推出专辑《HAPPYMOMENT》;同年,在爱情电影《蓝色生死恋》中饰演欣爱。2018年4月,参加腾讯视频女团青春成长节目《创造101》,以第一名的成绩C位出道,成为限定组合火箭少女101成员;7月26日,随火箭少女101发行电影《西虹市首富》的插曲《卡路里》;8月2日,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音乐榜榜单;10月17日,在古装玄幻电影《诛仙I》中饰演碧瑶。2019年1月15日,发布《流浪地球》推广曲《有种》;4月23日,发布首张个人EP、团专先导专辑《犟》;获得2019年TMEA腾讯音乐娱乐盛典“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被新京报评选为“2019年度娱乐人物”。2020年6月23日,所在组合火箭少女101正式解散;7月20日,获第27届东方风云榜“年度人气艺人”、“最佳唱跳歌手”奖项。10月30日,发布个人原创EP《爱·不爱》。12月2日,获得第十四届音乐盛典咪咕汇“年度最佳人气女歌手奖”。2021年3月2日,在冬奥献礼电影《我心飞扬》中饰演杨帆;6月,参加的浙江综艺《听说很好吃》官宣;7月3日,加盟真人秀节目《最美中轴线》。同年,发行音乐EP《岐义双瞳》。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主持综艺
  • 参加综艺
  • MV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