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庭苇

  • 地区:中国台湾
  • 出生地:中国 / 台湾 / 高雄
  • 生日:1969-12-22
  • 身高:158cm
  • 职业:歌手 / 主持人
  • 星座:摩羯座
  • 别名:Mai / 陈秀玫(本名)、亚亚、饼干女孩、月亮公主、天气公主

        孟庭苇,本名陈秀玫,1969年12月22日出生于台湾省高雄市,中国台湾女歌手、主持人。1989年,因出演机车广告而开始演艺生涯;同年录制首支单曲《校园里的消息传得特别快》。1990年,发行首张个人专辑《其实我还是有些在乎》。1991年,发行第三张个人专辑《你看你看月亮的脸》而成名,之后演唱的歌曲《冬季到台北来看雨》《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谁的眼泪在飞》《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风中有朵雨做的云》等在华语地区流行。1995年2月,受邀参加央视春晚。1996年,发行第九张个人专辑《心言手语》。2000年,发行个人首张闽南语专辑《爱到史艳文》;年底,宣布退出演艺圈。2001年,推出个人首张佛教音乐专辑《阿弥陀佛》。2004年12月21日,宣布复出。2006年,发行专辑《幸福感》。2009年,发行专辑《孟庭苇的炎夏》。2011年,举办纯真年代之月亮说话演唱会。2012年,发行个人第23张音乐专辑《太阳出来了》2014年,获得华语金曲奖30年殿堂级歌手奖;8月,在北京等11座城市举办了12场“孟庭苇的台北爱情故事巡回演唱会”。2018年,参加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2021年,受邀参加湖南卫视《时光音乐会》,并演唱歌曲《风中有朵雨做的云》。2022年,参加《“四海同春”2022全球华侨华人春节大联欢》。

展开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