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娜·科尔曼

  • 地区:英国
  • 出生地:英格兰黑泽
  • 生日:1986-04-27
  • 身高:157cm
  • 职业:演员
  • 星座:金牛座
  • 别名:Jenna-Louise Coleman / Jenna Coleman

        珍娜-路易斯·科尔曼(1986年4月27日出生),又被称为珍娜·科尔曼,英国女演员。她的主要角色有英国电视剧《神秘博士》中的克拉拉·奥斯瓦尔德,英国肥皂剧《爱默戴尔农场》中的贾斯敏·托马斯,以及英国独立电视台连续剧《维多利亚》中的维多利亚女王。科尔曼出生于兰开夏郡的布莱克浦,早年作为一家名叫InYerSpace的剧院公司的成员开始了她的演艺生涯。2005年,在为戏剧学校试镜的时候,她被选中在《爱默戴尔农场》中扮演贾斯敏·托马斯。在这部剧中,她凭借自己的表演获得了评论界的赞誉,并获得了2006年全国电视大奖的最佳新人奖提名。此后,珍娜·科尔曼陆续扮演了BBC校园题材电视剧《滑铁卢路上班的新白领们》中的“hardgirl”林赛·詹姆斯;BBC第四频道《金屋泪》中的苏珊·布朗;ITV迷你剧《泰坦尼克号》中的安妮·德斯蒙德;斯蒂芬·波利亚科夫导演的迷你剧《边缘之舞》中的罗茜;以及BBC纪念《傲慢与偏见》出版200周年的续集迷你剧《彭伯利谋杀案》中的丽迪雅·韦翰。从2012年到2015年,珍娜·科尔曼扮演了《神秘博士》第七八九季中第11任和12任博士的女伴克拉拉·奥斯瓦尔德(ClaraOswald),令观众十分难忘。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