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史密斯

  • 地区:英国
  • 出生地:英国英格兰北安普敦郡北安普顿
  • 生日:1982-10-28
  • 身高:182cm
  • 职业:演员 / 导演 / 配音
  • 星座:天蝎座
  • 别名:Matt Smith / Matthew Robert Smith、Smithers、马婶(昵称)

        马特·史密斯(MattSmith),1982年10月28日出生于英国英格兰北安普敦郡,英国演员。2006年,在电视电影《雾中红宝石》中初次亮相荧幕。2007年,主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派对动物》。2010年,在科幻剧《神秘博士第五季》中饰演第十一任博士,他因此两次获得英国国家电视奖最佳剧情类剧集表演男演员,并入围第57届英国电视学院奖最佳男主角。2013年,在出演了圣诞特辑《博士之时》后卸任“神秘博士”。2015年,主演科幻片《终结者:创世纪》。2016年,主演历史剧情类电视剧《王冠第一季》。2018年,凭借电视剧《王冠第二季》入围第70届黄金时段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男配角。2020年,主演漫改电影《莫比亚斯:暗夜博士》。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