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卡斯·穆迪森

  • 地区:瑞典
  • 出生地:瑞典 / 斯科纳 / 马尔默
  • 生日:1969-01-17
  • 职业:导演 / 编剧 / 其它
  • 星座:摩羯座
  • 别名:Lukas Moodysson / Karl Frederik Lukas Moodysson / 卢卡斯·莫迪森

        鲁卡斯·穆迪森,瑞典导演。在戏剧学校当学生时就开始拍短片,并有不错的成绩。年仅17岁便出版了诗集及小说,之后又拍了几部短片,其中《Talk》在好几个影展获奖,可说是一位才华洋溢的天才型导演。1998年的《同窗之爱》是卢卡斯第一部剧情长片,在瑞典一推出就造成轰动,甚至被赞扬为继瑞典电影大师伯格曼之后最受瞩目的年轻导演,打破了伯格曼“垄断”的瑞典电影世界,而且《同窗之爱》不止掀起了瑞典电影的热潮,也在美国造成轰动。接下来的《在一起》更为他奠下了特殊题材与温暖调性的风格,卢卡斯·穆迪森擅长冷静地处理的生活的苦痛,成功地将希望与绝望、眼泪与欢笑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并赋予其鼓舞人心的力量。他总是以娴熟的手发法操纵著观众的感情,以令人喜而落泪的包容,呈现镜头下各路人马。在拍摄《永远的莉莉亚》时,卢卡斯特地深入到俄罗斯,文化的差异并未阻碍他的电影表达。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2019
2013
2009
2006
2004
2002
2000
1998
1997
2019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