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茂瑙

  • 地区:德国
  • 出生地:德国 / 北莱茵威斯特伐利亚州 / 比勒费尔德
  • 生日:1888-12-28
  • 职业:导演 / 制片 / 编剧
  • 星座:摩羯座
  • 别名:F W Murnau / 弗莱德立希·瓦·茂瑙 / 默诺 / 茂瑶 / 弗瓦茂瑙 / 弗里德利希·茂瑙 / Friedrich Wilhelm Murnau / Friedrich Wilhelm Plumpe

        茂瑙,德国电影先驱,著名默片导演,20世纪20年代德国表现主义电影代表人物。年轻时,已喜爱诗与戏剧,亦学过美术,曾受戏剧表演训练。他风格化及形式化的画面构图,为往后不少导演的创作奠下根基;他的拍摄技巧,至今依然在德国电影史占有主导地位。茂瑙(1888-1931)一生说得上短暂,但却留下重要的电影遗产,差不多八十年后的今天,其作品的魅力依然教人没法抵挡。可是,茂瑙对新一代而言肯定陌生;记得他的人,可能依稀记得他最著名的作品《吸血僵尸》、《浮士德》,和拿过奥斯卡奖的《日出》;但没有多少人听过他早期的作品《夜中行》(1920)或《古堡惊魂》(1921),也不会知道他拍过喜剧《公爵的钱财》(1924),或其后改编自莫里哀剧作的《塔度夫》(1926)。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10
1931
1930
1928
1927
1926
1925
1924
1923
1922
1921
1919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