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野智

  • 地区:日本
  • 出生地:东京都三鹰市
  • 生日:1980-11-26
  • 身高:166cm
  • 职业:歌手 / 演员 / 艺术家
  • 星座:射手座
  • 别名:Satoshi Ohno / リーダー(leader)、利达、小大

        大野智(おおのさとし)1980年11月26日出生于日本东京,歌手、演员、画家、编舞师,日本组合岚(ARASHI)的队长兼主唱。1994年10月作为Johnny'sJr.加入杰尼斯事务所,1999年结成组合岚(ARASHI)并正式出道。2008年首次正式主演日剧《魔王》凭借此剧获得了年度日剧大赏最佳男主角,也成为其代表作之一。2012年主演月九档日剧《上锁的房间》并获得了当季收视冠军,也开创了月九档正统推理剧的先河,并凭借此剧获得日剧学院赏最佳男主角等多项日剧部门大奖。大野在2008年发行了个人艺术作品集《FREESTYLE》,之后在日本多地相继举办了个人艺术展,也是杰尼斯事务所第一位举办个展的艺人。2015年7月分别在上海和东京举办第二次个展,也是大野首次在海外举办个展,作品集《FREESTYLEⅡ》也随之发行,次年3、4月在大阪举办。在12年、13年分别和世界级艺术家奈良美智和草间弥生合作,共同创作的慈善T恤,销量破纪录的突破百万,所得收入均作为慈善事业。2019年12月25日,日本外务省宣布,任命日本人气偶像组合“岚”为2020年“中日文化体育交流推进年”亲善大使。

展开

获奖经历:

展开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