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叔平

  • 地区:中国香港
  • 出生地:香港
  • 生日:1953-11-12
  • 职业:导演 / 其它
  • 星座:天蝎座
  • 别名:William Chang / William Cheung / Shuk Ping Cheung

        张叔平,香港著名电影美术指导,1953年11月12日出生,是香港首屈一指的美术指导,曾多次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美术指导及服装设计奖。2000年凭电影花样年华夺得第53届康城影展技术大奖。香港著名导演王家卫所有电影的美术指导,并在《旺角卡门》里兼任演员,从《东邪西毒》开始更为王家卫所有电影担任剪接。张叔平跟许多导演的合作过无数佳作,如严浩的《滚滚红尘》、赖声川的《暗恋桃花源》、徐克的《蜀山》,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等,但是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仍然是他和王家卫合作的电影。从王家卫的处女电影《旺角卡门》开始,张叔平和王家卫便佳作不断:《阿飞正传》、《东邪西毒》、《重庆森林》、《春光乍泄》、《堕落天使》、和《花样年华》等,皆好评如潮。其间张叔平曾四夺金像奖两夺金马奖,又凭《花样年华》获颁戛纳电影节最佳艺术成就奖。除了和知名导演合作外,他也乐于和新进导演共寻灵感,如林海锋、葛民辉等。

展开

获奖经历: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2017
1993
1990
1980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