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馥甄

  • 地区:中国台湾
  • 出生地:中国 / 台湾 / 新竹县
  • 生日:1983-03-30
  • 身高:160cm
  • 职业:歌手 / 演员
  • 星座:白羊座
  • 别名:Hebe / 田喜碧 / 仙仙 / 喜碧 / 田蘑菇 / 田妞 / 田正妹 / 田歌姬 / 新竹野猴子 / 小迷糊仙仙 / 薯条 / 甜筒 / 铁木真

        田馥甄(HebeTien),1983年3月30日出生于中国台湾新竹县,客家人,华语流行乐女歌手、演员,女子演唱组合S.H.E成员之一。2000年,田馥甄参加“宇宙2000实力美少女选拔大赛”获得殿军,赛后与参赛成员任家萱、陈嘉桦共同签约华研国际音乐,组成演唱组合S.H.E而踏入演艺圈。2010年9月,以其本名推出首张个人专辑《ToHebe》,凭借该专辑获得了第11届音乐风云榜“港台最佳专辑奖”、入围了第2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等四个奖项。2011年9月2日,发行第二张个人专辑《MyLove》,凭借该专辑获得了第23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等七项提名、第12届音乐风云榜“最佳女歌手奖”。2012年,获得Hito流行音乐奖“最受欢迎女歌手奖”。2013年11月29日,发行第三张个人专辑《渺小》。2014年,获得hito流行音乐奖“最佳女歌手奖”。2015年,演唱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的主题曲《小幸运》,并凭借该曲获得了Hito流行音乐颁奖典礼“hito电影主题曲奖”、入围第52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和第27届台湾金曲奖“年度最佳歌曲”。2016年7月,发行第四张个人专辑《日常》;11月4日,在浙江卫视推出的音乐类节目《梦想的声音》中担任导师。2018年,献唱电影《后来的我们》的插曲《爱了很久的朋友》;同年,她数位发行了单曲《自己的房间》。2020年9月25日,发行第五张录音室个人音乐专辑《无人知晓》,凭借该专辑获得第32届台湾金曲奖最佳华语女歌手奖。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 主持综艺
  • 参加综艺
  • MV
2014
2012
2009
2007
2006
2004
2003
2002
2014
2009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