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若琳

  • 地区:中国香港
  • 出生地:中国 / 香港特别行政区
  • 生日:1987-09-30
  • 身高:163cm
  • 职业:歌手 / 演员 / 作家
  • 星座:天秤座
  • 别名:Elanne Kwong / 少男杀手 / Ling Kwong / 江玲 / 江伊晴

        江若琳,1987年9月30日出生于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香港女歌手、演员。2005年,出演首部个人作品《17岁的夏天》;7月,出演由罗嘉良、吴镇宇、张卫健、许志安领衔主演的喜剧《伙头智多星》,在剧中饰演甜品姐妹花岚岚;12月,出演由张卫健、刘晓庆、谭耀文、李彩桦、胡可等人主演的古装情感剧《阿有正传》。2007年7月,推出首张个人EP《Innocent》 ,收录了五首歌曲;随后,与谢霆锋,房祖名,余文乐,吴京,安志杰等共同主演的动作警匪片《男儿本色》上映,她在片中饰演温柔和顺、善解人意的梁凯琳。2008年4月,与李璨琛、阮民安等共同主演惊悚片《吓死你》,在片中饰演陆颖;10月,推出首张个人专辑《Shining》。2009年2月,携手吴卓羲、陈键锋、苗侨伟共同主演时装剧《学警狙击》,在剧中饰演江世孝的女儿江悠悠;11月,推出迷你专辑《Show You》,收录了包括同名主打曲在内的五首歌曲,而主打曲还为她带去了三台冠军歌;12月,与刘烨、罗嘉良、徐正溪、王雅捷、杨雪等合作主演的近代都市剧《男儿本色》播出,她在剧中饰演周家二小姐周佩雯。2010年1月15日,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处女演唱会。2011年1月,正式签约唱片公司鸟人艺术;1月5日发行国语专辑《江若琳Elanne kwong》。2012年,签约唱片公司星焕国际;3月,出演爱情片《高举·爱》并在其中饰演前途无量的举重运动员李丽,她还凭借该片提名第3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10月12日,推出粤语专辑《天空之树》,共收录了9首歌曲。2013年6月,正式离开星焕国际;7月,与陈思成、袁弘领衔主演传奇历史剧《巾帼大将军》,在剧中饰演聪明善良、干练泼辣的花木兰。2014年1月,与江铠同、范逸臣、徐正溪等合作参演的时装剧《爱闪亮》播出,她在剧中饰演刁蛮大小姐康琳琳。2016年7月,主演的悬疑片《堕落神探》上映,她在片中饰演一名热血女警官;8月,与叶新晨、陆昱霖等主演的爱情片《爱在星空下》上映,她在片中饰演富家女方子妍;11月,与曹云金、袁成杰等合作主演喜剧片《不离不弃》,她在片中饰演忠于爱情的女孩千千。2018年1月,与贺军翔、姚橹、梁天等人共同主演的青春励志喜剧片《醉佳导演》上映,她在片中饰演梦想成为大明星的千千。2020年5月15日,加入新公司。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 电视剧
  • 主持综艺
2019
2018
2017
2016
2011
2010
2009
2005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