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雅

  • 地区:中国香港
  • 出生地:香港特别行政区
  • 生日:1960-02-14
  • 身高:165cm
  • 职业:演员
  • 星座:水瓶座
  • 别名:Olivia Cheng / Man-Ar Cheng 、 Meng-Har Cheng、Cheng Man-Nga

        郑文雅,演员,和之前的大多数港姐一样,郑文雅的原籍也在广东。1960年的情人节那天,她在香港出生。郑文雅自幼聪明伶俐、好学进取,她的中学和大学预科都是就读于凤溪中学,成绩在班上一直都是名列前茅。除了成绩优异之外,名字听起来文静秀气的郑文雅还颇具运动天赋,据说她曾经一度是香港女子跳高的冠军得主,令人不尽对小女子要刮目相看。另外,郑文雅还非常喜好艺术,她曾在美国、香港学习过戏剧、摄影、雕塑、舞蹈等,尤以跳舞最为出色,相信这也是她日后成为港姐的资本之一。1982年步入影坛,主演电影《小生怕怕》,此后便接连拍摄郑文雅了数十部影片和电视剧,主要有《全家福》、《全家乐》、《发达秘笈》、《我未成年》等·名字文静的郑文雅,个性却是相当的独特,不仅思想开放而且敢做敢为。在1987年,她应《花花公子》杂志香港分社之邀,拍摄个一本全裸写真集。这本写真全部是在户外的自然环境中拍摄,外景是在香港附近的一个海岛上。郑文雅娇好的身材配上优美的海岛风光,使得这本写真集具有很高的艺术性和欣赏价值。加之郑文雅与众不同的港姐身份,写真集在当年出版时引起很大的轰动,当然销路也是非常的不错。郑文雅所参演的电影中也是毁誉参半,但其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却一直为圈内同仁所称道。但是,1988年她主演的那部《花心萝卜》却成了她的伤心之作,因为影片的宣传者竟然将她上厕所的剧照印到影片的海报上进行宣传,使她港姐的形象受到极大损伤,也因此使她对演戏一度失去信心。之后,她在影坛的作品逐渐减少,并最终渐渐淡出这个圈子。

展开

  • 全部作品
  • 电影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