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丽亚·嘉逊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英国 / 北爱尔兰
  • 生日:1904-09-29
  • 职业:演员
  • 星座:天秤座
  • 别名:Greer Garson / Eileen Evelyn Greer Garson / Duchess

        葛丽亚·嘉逊,著名女演员,幼年时全家迁至伦敦。在伦敦大学读过文学,曾想当一名教师,整个学生时代她都是高材生。大学毕业后,葛丽亚曾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1934年,她在伦敦一家剧院演出,被当时已成名的英国戏剧、电影演员劳伦斯·奥立弗发现,与她签订了合同。从此,葛丽亚开始了演员生涯。幸运的葛丽亚在一次舞台与电视的综合节目里,又被好莱坞制片人发现,应聘到了美国。起初她当配角。有一次,剧团的女主角因病不能出场,嘉逊临时被指派代替主角演出,不料一举成名。后来,她又转入电视界,与劳伦斯·奥立弗合演过《罗密欧与朱丽叶》。1938年,米高梅公司老板梅耶在一次戏剧演出中,发现了嘉逊端庄的外型和表演才能。认为她适合演夫人类型的角色,便以500美元的周薪与嘉逊定了合同,嘉逊就这样来到了好莱坞。当时在影坛上走红的女明星虽然有琼·克劳馥、爱琳·邓等人,但与嘉逊的类型不同。因此,她便以独有的魅力、高贵的风度、富有才华的气质和精湛的演技应运而起。她的戏路本来很宽,但公司总让她演夫人角色,使她定了型,未能发挥出塑造不同类型人物的才能,这是很遗憾的事,就连她自己也曾自嘲地说:“我是米高梅的光荣夫人。”

展开

获奖经历:
  • 全部作品
  • 电影
1968
1967
1966
1960
1955
1953
1947
1945
1944
1943
1942
1941
1940
1939

相关明星

相关视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