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德·伯德

  • 地区:美国
  • 出生地:美国 / 蒙大拿州 / 卡利斯佩尔
  • 生日:1957-09-24
  • 职业:导演 / 编剧 / 演员 / 制片
  • 星座:天秤座
  • 别名:Brad Bird / Phillip Bradley Bird

        布拉德·伯德,是著名的动画导演,他的作品包括《超人总动员》、《正义铁巨人》等,而且他导演的《料理鼠王》在2007年上映后也获得了如潮好评。布拉德·伯德在11岁到13岁的时候就完成了他的第一个动画短片,在14岁的时候,他受到迪士尼公司的注意,并受到迪士尼九大元老之一的Milt Kahl的指导。后来他在加州艺术学院学习,并在那里结识了约翰·拉斯特。后来拉斯特邀请伯德执导了《超人总动员》,他也因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还有当年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而在2008年的奥斯卡上,他的作品《料理鼠王》又势不可当地再夺最佳动画长片奖。伯德还有行业内其它各种十几个提名的肯定,令同行艳羡。伯德最新的作品是2009年的《大地震》。经历Brad Bird在11岁到13岁的时候就指导做了他的第一个动画短片,在14岁的时候,他受到迪士尼公司的注意,并受到迪士尼九大元老之一的Milt Kahl的指导。後来他在加州艺术学院学习,并在那里结识了John Lasseter。後来Lasseter邀请Bird指导了超人总动员,他也因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动画长片奖,还有当年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提名。Brad Bird在他每一部导演的电影里都埋藏了“A113”,而 A113 是他在加州艺术学院的教室房间号。

展开